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家中物品应避免过度消毒

2022年04月12日09:01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市民家中物品应避免过度消毒

  家庭消毒该如何做?如何正确使用医用酒精、含氯消毒剂?4月11日,深圳市疾控中心专家表示,市民家中的环境以及物品应以清洁为主,预防性消毒为辅,应避免过度消毒。

  家里常用的消毒液有医用酒精和含氯消毒剂两种,适用场合不一样。疾控专家表示,75%浓度的医用酒精消毒效果最佳,市民在使用的时候要注意不要把酒精大量喷洒在身上,防止对身体造成伤害。酒精也不适用于楼道、会议室、办公室等大面积喷洒,不要把酒精用于衣物消毒,否则容易引起燃烧。市民在使用酒精时,应在通风的环境下,使用前应清理周边的可燃物,注意明火,防止火灾。

  疾控专家介绍,含氯消毒剂指的是溶于水能产生次氯酸的消毒剂,如84消毒液、漂白粉、含氯消毒粉或含氯泡腾片等,需要按照产品说明书使用。含氯消毒剂具有强刺激性,市民使用时应注意避开皮肤和口鼻,尽量佩戴口罩、橡胶手套、护目镜和防水围裙,并在通风良好的地方用冷水配制和使用。

  需要注意的是,含氯消毒剂不能和洁厕灵同时使用,那样容易产生有毒气体。市民应在低温、阴凉处和儿童触摸不到的地方储存。(记者 罗莉琼)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