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宝安:“点燃学习”淬炼真金 凝心聚力服务发展

2022年04月29日08:06 | 来源:宝安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点燃学习”淬炼真金 凝心聚力服务发展

为客座导师颁发聘书。

  4月28日,深圳宝安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2022年度“点燃学习计划”在区委党校正式开班。深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伟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卫树强出席活动并讲话。

  黄伟平在致辞中代表市委统战部对宝安统战工作和“点燃学习计划”开展实效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今年的“点燃学习计划”是升级的2.0版本,无论是从课程设置到师资配备,还是从活动内容到学习方式,都有很大的优化提升。他寄语宝安区委统战部总结和提炼更多好的经验做法,把“点燃学习计划”打造成更响亮的品牌项目,成为街道、园区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新抓手,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开展统战培训的新方式,发现培养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的新渠道。

  卫树强寄语大家在学习班“点”出成效,“燃”出干劲,学以致用,共同为“双区”建设、“双改”示范贡献宝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同时他还向广大学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珍惜“学”的机会、科学规划时间;二是遵守“严”的纪律,确保顺利完成各项学习任务;三是当好“燃”的表率,争当优秀“燃”同学。

  据了解,宝安区现有56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宝安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为了更好地团结和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区委统战部以“1+10”的方式开展2022年度“点燃学习计划”工作(“1+10”即:1个区级高级研修班,10个街道级能力提升班),并充分结合宝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特点和宝安发展需求打造金牌学习课程和最强“导师阵容”,不仅与中山大学深圳研究院合作,邀请国内知名专家授课,还特别聘请了5名知名宝安企业家作为“点燃学习计划”班的客座导师。充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通过一年的“点燃学习”打造一批宝安企业发展的领军人物和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中的核心力量,培养统战生力军、“双区”建设新尖兵。

  开班仪式由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同志主持,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区工信局负责同志,各街道统战委员参加开班仪式。(记者 杨文静 通讯员 张路玉/文 记者 雷小舟/图)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