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西丽综合交通枢纽设计方案公布

2022年04月29日08:59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西丽综合交通枢纽——“共赢的纽带”

  “共赢的纽带”设计概念方案效果图。

  由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西丽综合交通枢纽概念设计及主体建筑设计方案征集,4月27日公示定标结果: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株式会社日建设计联合体推出的“共赢的纽带”设计概念方案,拔得头筹。

  西丽综合交通枢纽,定位为深圳市“三主四辅”的重要铁路主枢纽。项目的规划建设,对于深圳建设国家铁路枢纽城市、增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功能,具有重大意义。

  国铁集团和深圳市高度重视,于2019年12月发出英雄帖,征集全球一流设计团队设计方案。历时2年多高手云集的鏖战,铁四院、日建、深总院、深交研联合体的方案,最终胜出。

  中标方案以“促进共赢之纽带,焕发西丽之新生”为概念,以打造“高效便捷的综合交通枢纽、站城高度融合的示范工程、深圳核心地区的门户地标、城市未来生活的典范城区”为目标。其标志性绿色纽带状的枢纽独一无二,不仅缝合城市南北主轴,而且连通东西向生态轴,实现“站-城-人-自然”的高度融合,将是中国TOD4.0版的高铁站城融合示范工程。该项目配套工程总占地面积达55.14公顷,总建筑面积66.43万㎡,工程投资估算总额为177.56亿元。(记者 秦绮蔚)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