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孟凡利调研光明宝安龙岗坪山盐田五区

2022年05月01日08:41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孟凡利在光明宝安龙岗坪山盐田五区调研时强调 接续奋斗 真抓实干 坚定扛起新时代历史使命

  近日,深圳市委书记孟凡利调研光明、宝安、龙岗、坪山、盐田五区,进园区、进企业、进社区,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了解各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情况。孟凡利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按照市第七次党代会的工作安排,拿出一天比一天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一天比一天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接续奋斗、真抓实干,坚定扛起深圳新时代历史使命,真正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一言一行、体现到时时处处、体现在工作实效上,全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孟凡利来到TCL华星光电公司、荣耀智能产业园、比亚迪公司,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企业经营发展、产品研发制造等情况,肯定企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作出的贡献,强调企业强则经济强,市场主体是经济的力量载体,希望大家扎根深圳,锐意创新,以新供给创造新需求,不断向价值链高端跃升,抓住机遇做强做大,为全市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更好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宝安区新桥东片区是全市首个落地的平方公里级以上“工改工”项目,将打造先进制造业上市企业总部基地,孟凡利要求争分夺秒、真抓实干,建设更多高标准厂房,更好保障制造业空间,坚持制造业立市之本,促进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增强我市现代产业体系竞争力,率先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他强调,要实施好年度营商环境改革方案,全面落实放宽市场准入24条特别措施,不断优化政务服务,努力降低营商成本,大抓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打造高效便利的一流营商环境,厚植企业发展沃土、人才集聚优势。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孟凡利听取前海扩区后有关规划建设情况时指出,要坚持以现代化理念和绣花功夫建设管理城市,注重涵养城市的科学精神、人文精神、艺术精神,全方位提升城市品质和城市魅力。在茅洲河碧道试点段,孟凡利要求进一步完善河湖长制,推动水环境治理向“全面达优”迈进,为市民群众拓展更多更好的亲水空间。深圳国际低碳城是中欧可持续城镇化合作旗舰项目,孟凡利听取低碳城综合发展规划汇报,指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为城市发展带来巨大发展机遇,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扎扎实实推进“双碳”工作,打造绿色低碳发展典范。

  瞄准“民生七有”目标,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调研中,孟凡利走进坪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了解“民生诉求系统”,要求进一步总结经验,实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让城市运转更聪明、更智慧,让群众办事更便利、更舒心,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要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入手、以民生诉求驱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提升。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身边小事,切实把群众大大小小的事办好。

  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在深圳会展国际酒店,孟凡利详细了解全流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叮嘱要合理安排平时与应急值班值守,科学统筹工作力量,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紧抓细抓实防控工作,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在盐田港,孟凡利详细了解港口运营情况,要求针对各类风险把应急预案、工作机制制定得更加周全、切实管用,从严从紧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强化危化品等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保障货运畅顺,维护全球供应链稳定。他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调研中,孟凡利多次强调,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每一名党员都要积极参与党的建设,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全面质量过硬、全域率先示范,以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市领导陶永欣、陈清参加活动。(首席记者 綦伟)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