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市2022年第三批新开工项目启动

2022年06月08日11:06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市2022年第三批新开工项目启动

  6月7日,深圳市2022年第三批新开工项目启动活动举行。市委书记孟凡利出席活动并宣布启动,市委副书记、市长覃伟中出席。

  孟凡利、覃伟中现场详细了解新开工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听取各区、大鹏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情况介绍。孟凡利指出,加快推进重大项目扩大有效投资,对促进我市经济平稳运行、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力谋划实施好重大项目建设,以重大项目带动有效投资,持续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平稳运行和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围绕重大国家战略和“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加强项目研究论证,高质量做好更多产业项目储备工作,加大民生保障力度,用足用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充分调动社会投资积极性,进一步加大吸引外资力度,积极主动快速便捷服务企业,形成“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竣工一批”的良性循环。加强重大项目资源要素保障,优化审批程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抓紧推动上马实施。要积极主动走出去、请进来,以更大抱负、更宽视野、更高境界加大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力度,迅速行动起来,比学赶超,全方位展示深圳这块创新创业创造热土的吸引力,全面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让更多产业、企业、资本、人才汇聚深圳。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风险防范等工作,打造精品工程、民心工程、安全工程,为深圳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凝聚强劲动能。

  本次启动活动共新开工项目109个,总投资约1012.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约203.8亿元。

  市领导黄敏、陶永欣、王幼鹏参加活动。(记者 綦伟)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