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虎鲸逐浪深圳东

2022年06月09日14:04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虎鲸逐浪深圳东

  虎鲸现身深圳的南海东部油田海域,在“海洋石油115号”船周边,嬉戏追逐。 中国海油深圳分公司供图

  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一群漂亮活泼的虎鲸,惊喜现身深圳的南海东部油田海域,在“海洋石油115号”船周边,嬉戏追逐,热闹非凡。

  虎鲸,哺乳纲、海豚科中体型最大的物种,也是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具有较高智商,对人类非常友好。虎鲸头部呈圆锥状,没有突出的吻部。通体由黑白两种颜色组成,背部和侧体均为黑色,腹部及眼睛后方的椭圆形区域呈白色,极具辨识度。

  记者从中国海油深圳分公司获悉,近年来,该公司致力于保护海洋生态系统,持续加大节能环保投入、加强技术创新、优化海上设施生产流程,各设施生产水排放远严于国家排放标准,吸引了包括鲸豚在内的很多海洋生物在南海东部油田设施周边“落户安家”。(记者 秦绮蔚 通讯员 吴昊)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