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深圳频道

孟凡利在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调研

2022年06月09日14:06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孟凡利在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调研时强调 高质量推进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建设

  6月7日,深圳市委书记孟凡利到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要求,深入推进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建设,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功能。

  在深圳晶泰科技有限公司、香港城市大学深圳福田研究院,孟凡利与企业、研究院负责人交谈交流,详细了解公司创新发展及项目研究等情况。希望大家集聚更多科技创新资源,形成有意义有价值的科研成果并加快成果产业化,在合作区这片热土实现质量更好、竞争力更强、影响力更大的发展。

  随后,孟凡利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下一步工作,并对加快推进合作区规划建设提出要求。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切实增强建设好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建设强并发挥好重大创新载体功能。要围绕目标定位细化工作举措,明确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和责任制,拓宽视野、提升境界,充分发挥合作区区位、制度、政策、开放等独特优势,对标最高最好最优,将合作区打造成为新时期深港科技创新合作的典范平台。要打造一流创新合作生态,进一步提升开放创新能力,充分激发合作区创新活力。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吸引高水平科研机构入驻,加快汇聚更多创新资源,以丰硕的成果提升合作区的成效。要积极探索科技创新管理机制改革创新,在创新要素流动、集聚和成果产业转化等方面先行先试,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好做法好经验。

  深圳市领导黄敏、陶永欣、郑红波参加活动。(记者 綦伟)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