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梧桐山涧变瀑布 市民游玩勿犯险

2022年06月10日08:41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梧桐山涧变瀑布市民游玩勿犯险

  连日降雨,深圳梧桐山风景区山脚下的“老虎涧”,从山谷小溪变成瀑布群。6月9日,记者调查发现,有少数驴友不走寻常路,擅自走入其中“溯溪”探险,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雨战老虎涧,全程被暴雨疯狂洗礼,视线受阻严重,惊险刺激!”“雨天路滑,所幸最后平安下撤,真是险中游”……昨日,记者查阅相关报料发现,有些户外运动爱好者,走野路登梧桐山,不顾暴雨,擅自进入“老虎涧”山谷游玩,令人担忧。

  对此,梧桐山风景区沙头角管理站安保队队长刘海明介绍,老虎涧属梧桐山景区未开放区域,原本是山间的一条水沟,汛期一到水势暴涨,就成了瀑布群。平时就有不少驴友来老虎涧“溯溪”探险,形成瀑布景观后,来此亲近自然、挑战自我的人就更多了。这其中就有游客不顾危险,在瀑布群跳水游玩,还有家长带小孩到瀑布戏水。

  据介绍,为防止游客爬入瀑布上方戏水,管理人员专门用大量沙袋将上山入口封住。但还是有个别驴友从无人值守的野路上山。刘海明表示,这段时间管理人员也将加大力度,防止地质灾害隐患,也请各位游客配合,在观赏美景的同时,切莫以身犯险。(记者 罗世伟)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