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龙岗区2022年文化菜单发布

2022年06月12日08:44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百项文化惠民活动持续到年底

  日前,深圳龙岗区2022年文化菜单发布,内容包括100项文化惠民活动,涵盖演出、活动、展览、阅读、讲座培训五大类别,覆盖音乐、戏剧、戏曲、摄影、舞蹈多种艺术门类,助力持续提升龙岗区公共文化服务供给质量和精准度,满足群众多元化需求。

  据了解,今年龙岗区宣传文化发展专项资金面向公众广泛征集、遴选优质项目,撬动多元社会资源丰富“菜单项目”。记者通过梳理菜单发现,从当下到年底,龙岗区每月都有重点品牌文化活动登场。其中既有深圳声乐季、粤港澳大湾区舞蹈周、深圳大芬国际油画双年展等延续多年的老牌活动,也有深圳低碳艺术节等全新打造的创意文化活动,多样化、多场次、覆盖广的文化惠民活动将进入更多寻常百姓家。

  其中,龙岗建区30周年成就展将以图片、文字、视频、实物物件再现城区发展变迁的峥嵘岁月;“乐读龙岗:全民阅读提升计划”策划开展800多场阅读推广活动;公益电影放映活动将走进工厂和社区放映公益电影2450场次;开心麻花《光说不够脱口秀》、《相信奇迹》魔幻周末剧场等舞台剧目常演常新。

  据介绍,龙岗在对文化强区发展路径进行深入调研分析的基础上,提出了打造“五城一廊”的设想,即创意之城、阅读之城、音乐之城、油画之城、活力之城及龙岗数字创意产业走廊,建设更具文化味、时尚感、国际范的现代文明城区。随着今年100项高品质文化活动持续开展,龙岗迈向文化强区的脚步越发坚实。(记者 罗实宜 通讯员 刘敬)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