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年06月21日20:45 | 来源:央视网
小字号

原标题: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6月21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深刻总结了六条在斗争中形成的重要经验,对一体推进“三不腐”方针方略进行了系统阐述,为新形势下彻底打赢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总台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从“最大的政治”“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的高度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重大意义,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体现到总台事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依托总台融合传播优势讲好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故事,为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提供有力舆论支持。要进一步发挥总台宣传报道压舱石主力军作用,在更接地气、润物无声上下功夫、见功力、出实效,生动讲好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管党治党、正风肃纪的故事,深入宣传阐释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大举措,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加强舆论监督,围绕党中央重点工作,利用深度调查、内部报道等形式,揭露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要加强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等部门的密切合作,立足总台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强对接协调,推出更多高质量的专题节目、融媒体产品、公益广告等,打造好每年一部的“反腐大片”,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从严治党就在身边、正风肃纪就在身边。

  会议要求,切实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巩固深化总台风气建设成效。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时刻保持警醒,运用“全周期管理”方式,切实把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各项任务落实到总台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为打造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对违纪违法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始终保持监督执纪的高压态势,对腐败问题“零容忍”。用好用足中央巡视和总台内部巡视成果,围绕普遍性、系统性的问题强化顶层设计和集成整改,彻底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要加强制度刚性约束,扎牢不能腐的笼子。进一步加强总台规章制度体系建设,严格职责权限,规范工作程序,加强对权力的制约监督,规范约束权力运行流程。充分发挥总台党风廉政建设协调小组职能作用,推动巡视监督、财务监督、审计监督、纪律监督、干部监督融会贯通,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思想教育引导,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坚持防线前移,抓早抓小、咬耳扯袖,勤动“婆婆嘴”、常敲“小木鱼”,加强对重点岗位、重点人群的教育管理,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教育提醒。强化警示教育,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增强警示教育影响力、渗透力和吸引力。开展有针对性的党性教育、纪律教育、家风教育,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做到风清气正、清清爽爽、规规矩矩。

  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阎晓明、蒋希伟、王晓真,总台编务会议成员姜文波、李挺、黄传芳、刘晓龙、彭健明、邢博,总会计师董为民、总工程师李跃山,以及总台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