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符合条件的深圳市民可申请最高60万元个人创业担保贷款

2022年07月08日08:18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深圳7月8日电(李申)近日,深圳印发《关于扎实推动经济稳定增长的若干措施》。符合条件的新市民可申请最高60万元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和最高500万元的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

  根据措施,深圳支持新市民就业创业。将符合条件的新市民纳入创业担保贷款扶持范围,可申请最高60万元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和最高500万元的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贷款利率上限为LPR(贷款市场报价利率)+50BP(基点),并享受最高2%的贴息,贴息后利率为LPR-150BP。

  同时,深圳支持首店首发经济。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在深新开设国内外知名品牌亚洲首店、中国(内地)首店、深圳首店、旗舰店、新业态店,按其店面装修、房租支出等实际投资总额的50%,给予最高100万元补助。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在深举办的国内外知名品牌首发首秀活动,按其场租、设备、搭建、宣传推广等实际发生费用的50%,给予最高100万元补助。

  此外,深圳实施“首贷户”贷款贴息。加快拓展“首贷户”,鼓励银行降低贷款利率,实施“银行减免+政府贴息”,对2022年6—12月从深圳辖内商业银行首次获得贷款的企业,给予2%的贴息补助,单户企业贴息金额最高20万元。2022年新增“首贷户”2万户。

  据悉,深圳市此次推出的稳经济措施,围绕减轻企业负担、加大金融支持、挖掘消费潜力、推进文旅恢复、消除物流堵点、加强民生保障等六方面,提出30条措施,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更好稳定市场预期、提振市场信心,扎实推动经济稳定增长。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