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南方科技大学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

2022年07月03日19:10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南方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凤亮。南方科技大学供图

南方科技大学校长薛其坤。南方科技大学供图

  人民网深圳7月3日电 (王星)7月2日晚,南方科技大学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当晚,南方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凤亮宣读了对优秀毕业生的表彰决定。随后,李凤亮与南方科技大学校长薛其坤先后为本科“十佳毕业生”和研究生“十佳毕业生”颁奖。

  李凤亮表示,学校2022届毕业生在校期间勤勉奋进、努力学习,展现了南科学子的良好风貌,希望广大同学在新的学习、工作中秉承南科大“明德求是 日新自强”的校训精神,锐意进取、再创佳绩,也希望广大同学以获奖同学为榜样,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早日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这里,我发现我的热爱,并热爱我的发现。”树礼书院化学系毕业生张翀赫在代表本科毕业生发言时表示,在南科大的四年,自己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未来,他将始终秉持南科人最重要、最根本的“家国情怀”底色,践行“明德求是 日新自强”的校训精神,争取早日学成回国,探索化学中未被照亮的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生命科学学院博士毕业生王倩作为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在南科大求学时思想上的转变和感悟,表达了对学校、师长等的感激之情。王倩说,在南科大的学习科研经历让她进一步理解基础研究的重要意义,并认识到被批评质疑和被认同一样重要,最关键的是在这些声音中看清并忠于自己的选择。

  2017届电子与电气工程系本科毕业生胡文轩作为校友代表发言,勉励毕业生们勇开新局,突破艰难,探索未知,把握好每一次机遇,在奋斗中满血出发,以洞穿未知的信念照亮前程,书写人生新篇章。

  “作为导师,此刻看到毕业生,幸福感和满足感油然而生。”工学院力学与航空航天工程系教授邓巍巍作为导师代表勉励毕业生在面对各种干扰和诱惑时,要练就延迟满足的能力,学会自律锻炼、把冷板凳坐热、终身学习,这样方能行稳致远。“愿大家心系诗和远方,通过延迟满足收获人生深度的幸福。” 

  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香港大学校长张翔通过线上参会形式,向即将踏上人生新征途的南科大毕业生们致以热烈的祝贺。他勉励南科大毕业生不负时代,不负舞台,早日成为可堪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人类进步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薛其坤以“自强不息 笃行不怠”为主题进行致辞,勉励学子胸怀祖国,放眼世界,用信念引领自强人生;傲视挫折,直面挑战,用乐观书写自强人生;精益求精,刚毅坚卓,用奋斗成就自强人生。

  他认为,立足“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置身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需要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未来20年正是毕业生们成长成才、干事创业的黄金时期。“你们将成为国家发展的中流砥柱,伟大的时代和宏伟的蓝图赋予了你们责无旁贷的使命和担当。”

  “自强不息、追求卓越将一直贯穿于南科大这所新型研究型大学精神谱系的始终。”薛其坤表示,希望大家永葆“仰望星空”的好奇之心,以自强不息推进世界发展和人类进步;胸怀“国之大者”的赤子之心,以自强不息献身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坚守“追求卓越”的进取之心,以自强不息肩负时代重任和青春担当。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