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福田首批社区“生态哨兵”上岗

2022年07月08日09:15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福田首批社区“生态哨兵”上岗

  7月7日下午,深圳福田区首批15名社区“生态哨兵”在梅林一村党群活动室获颁聘书上岗。这是福田区今年开展“生态堡垒”进社区,以党建联创做强生态执法基层服务链的创新举措。在一年的聘期内,他们将在生态执法部门的指导下,对所居住小区的餐饮油烟排放、经营性噪音、施工噪声扬尘、面源污染等事项进行监督和沟通调解。

  梅林一村是一个总人口近3万的大型社区,面朝梅林水库这个天然氧吧,依山傍水、生态宜居。近年来,梅林一村社区在垃圾分类等环保工作上走在前面,但噪声扰民等现象也时有发生。“生态哨兵”代表胡斯仁表示,将当好社区生态环境的“吹哨人”,为建设生态宜居的美好家园出一份力。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但如果烟火气出现在不合适的地方,就会给居民生活带来困扰。”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福田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聘请“生态哨兵”,组建起一支群众基础好、辖区情况熟、覆盖面广的生态保护队伍,有助于把防控触角延伸到辖区每一个角落,做到矛盾纠纷隐患早发现、早介入、早化解,共建居民满意的绿色生态社区和幸福宜居社区。

  据悉,2020年,福田区“生态堡垒”党建联创进工地项目入选“全国民生示范工程”。今年,福田区将继续探索“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广泛开展“生态堡垒”进工地、进行业、进企业、进社区的“四进”活动,把首善环境中心区的“金字招牌”擦得更亮。(记者 彭军 见习记者 华智超)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