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菜鸟新增深圳—吉隆坡直飞航线

2022年07月08日17:08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深圳7月8日电 (陈育柱)7月8日,菜鸟首条深圳—吉隆坡包机航线正式投入运营。该包机为波音全货机,载重20吨,每周执飞3班,从深圳宝安机场起飞后,4小时直达吉隆坡。

  据了解,该包机运载货物以电商件为主,落地后经菜鸟吉隆坡eHub(数字物流中枢)进行“秒级清关”和仓库分拨中转。出库后的商品平均在1至2天内即可送到马来西亚消费者手中。

  菜鸟马来西亚吉隆坡eHub位于吉隆坡国际机场旁,面积超过24万平方米,其中物流仓储区域超过10万平方米,包括航空货站、分拨中心和订单履约中心,由菜鸟自主运营。

  随着传统货运出货高峰即将来临,菜鸟新增的深圳包机项目,可以为华南出口到东南亚的跨境电商提供更高效、灵活的运力选择。此前,从香港发货的模式下,华南商家需要额外1至2天时间将货运从深圳运输至香港。如今有了菜鸟深圳包机,华南商家的货物基本做到“随运随走”。

  “我们的包机航班时效快速,能够全流程、全环节进行追踪,并且提供高效清关,以便客户能够便捷下单、批量操作以及订单管理。”菜鸟国际东南亚干线负责人表示,“随着RCEP生效,国内跨境电商迎来巨大机遇,我们对中国华南地区的制造业和外贸跨境产业出海东南亚充满信心。”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