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休渔期一船舶顶风捕捞被查

2022年07月12日08:24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休渔期一船舶顶风捕捞被查

  时值南海伏季休渔期,一艘涉嫌在珠江口禁渔区域顶风非法捕捞作业的船舶,日前被深圳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查获。

  日前,中国海监9012船在珠江口海域巡查至内伶仃岛北侧海域时发现,一艘船舶正进行放钓作业。执法人员喊话将其截停,拍照取证,依法开展检查。经查,该船存放有违规作业渔具,船上人员无法提供相应的海洋捕捞许可证等相关证件材料。取证后,执法人员要求该船驶至指定地点接受进一步调查。

  根据农业农村部部署,深圳所属海域于5月1日12时至8月16日12时休渔。期间,除钓具外的所有作业类型(含为捕捞渔船配套服务的捕捞辅助船),均纳入休渔范围。休渔船舶须在船籍港休渔,因其他原因需在省内跨市休渔的,经有关部门批准后按规定省内跨市休渔。

  南海伏季休渔以来,深圳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保持海上高压严管态势,多措并举打击违法违规捕捞行为。近期,针对汛期天气阴晴不定,不法人员抱侥幸心理,趁天色不好偷捕作业有所抬头的迹象,错时巡查、夜间突击检查和重点海域蹲守执法进一步加强。

  该支队负责人表示,此轮休渔期结束前,深圳将继续坚持最严格的伏季休渔执法监管,加强部门联合执法,持续加大海上巡航打击力度、渔港码头巡查力度,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海洋捕捞渔船、捕捞辅助船应休尽休,海洋渔业资源得到休养生息。(首席记者 秦绮蔚)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