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中国首届合成生物学竞赛在深圳启幕

2022年07月10日14:48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深圳7月10日电 (李申)7月9日,中国首届合成生物学竞赛-创新赛在深圳理工大学(暂定名,以下简称“深理工”)明珠校区正式拉开序幕。

  据悉,这是我国首次举办面向高校学生的合成生物学竞赛。竞赛以“与其期待未来,不如自己创造”为主题,旨在鼓励学生从兴趣出发,保持对合成生物学的激情与热爱,探索合成生物学在不同领域的创新和应用,全力打造继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iGEM)之后、立足于中国且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青年学生合成生物学创新活动。

  本次活动吸引了全国来自21所高校共27支队伍现场参与角逐。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等近30位学者坐镇竞赛现场。

  竞赛由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合成生物学分会指导并主办;深圳理工大学(筹)合成生物学院、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合成生物学研究所、清华大学合成与系统生物学中心、北京大学定量生物学中心等28家单位联合发起并支持。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