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全球最大集装箱船“长益”轮首航盐田港

2022年07月12日14:47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全球最大集装箱船“长益”轮首航盐田港。盐田国际供图

“长益”轮在盐田港装卸后驶往欧洲。盐田国际供图

  人民网深圳7月12日电 (李申)近日,首艘中国造全球最大集装箱船“长益”轮首航盐田港,装卸货物后将驶往欧洲。

  据悉,“长益”轮由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自主设计,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该船总长399.99米,比目前世界最大航母还要长63米;甲板面积达24000平方米,相当于3.5个标准足球场;载箱量24004标箱,创下全球超大型集装箱船纪录,被誉为“海上巨无霸”。

  世界最大船的挂靠,对挂靠港的装卸能力、效率、水深条件,以及港口的软硬件设施都有极高的要求。盐田港具有突出的深水良港天然优势,拥有粤港澳大湾区内唯一近18米深、475米宽,常年不冻不淤,可实现20万吨级船舶全天候、双向通航的天然航道。盐田国际还拥有20个大型集装箱深水泊位,能同时安全高效处理多船中转。

  针对“长益”轮船型大、吨位重、作业效率要求高等特点,盐田国际操作团队提前做好操作计划,协同各方,为安全高效操作提供良好的作业环境。

  在“长益”轮的装卸作业中,盐田国际还运用超大型港口船舶操作优化系统,在多船停靠时迅速分析及优化岸吊作业计划,确保超大型船的操作高效。

  作为世界级枢纽港、全球最繁忙的集装箱码头之一,盐田国际近日完成泊位升级,现已可以实现同时操作6艘20万吨级超大型集装箱船。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