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 “粤菜师傅”与西班牙马德里名厨线上比拼厨艺

2022年07月20日16:40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7月19日,“粤菜师傅·味和中西”厨艺交流活动在深圳举行。 深圳人社供图

厨艺展示。

  人民网深圳7月20日电 (陈育柱、邓永奇)当粤菜与西餐邂逅,会产生什么样的火花?7月19日,深圳鹏城技师学院侨城校区热闹非凡,烹饪专业师生正以视频连线方式,与西班牙马德里的中西名厨们开展别开生面的厨艺交流活动。

  本次“粤菜师傅·味和中西”厨艺交流活动设置西班牙马德里和中国深圳两个会场,分别由西班牙王国广东(粤港澳)同乡总会组织10名中西厨师,深圳鹏城技师学院组织本校烹饪专业10名师生,在各自会场进行厨艺展示,连线交流比拼厨艺。

厨艺展示。

天鹅榴莲酥。 深圳人社供图

双色龙虾球。 深圳人社供图

五色虾饺。 深圳人社供图

红烧光明乳鸽。 深圳人社供图

  深圳会场鹏城技师学院师生制作双色龙虾球、红烧光明乳鸽、脆皮炸仔鸡、南澳海胆炒饭、香煎沙井金蚝、天鹅榴莲酥、五色虾饺等经典粤菜粤点。

  马德里会场由西班牙厨师制作姜葱地中海大红虾配脆面、豉汁鲜尤配西班牙墨鱼汁饭、油泡鲜石头鱼片炒松露茹、八爪鱼沙拉、西班牙特色土豆鸡蛋饼等经典菜式。

  借助视频连线,双方会场的选手们热烈探讨技艺、交流活动感受。大家纷纷表示,这种中西碰撞的交流方式既能提升厨艺水平,又能激发创作灵感,希望更多的人能够爱上广东味。

  深圳鹏城技师学院校长刘颖表示,本次中西线上厨艺交流活动是推动“粤菜师傅”工程高端化、国际化发展,传承和弘扬中华餐饮文化,搭建粤菜文化展示平台的生动注脚。学校将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开展海外交流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粤菜师傅·味和中西”线上厨艺交流活动由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圳市侨办、侨联,深圳中华职教社指导,鹏城技师学院联合西班牙王国广东(粤港澳)同乡总会共同举办。

  据了解,自2019年“粤菜师傅”工程实施以来,深圳已开展“粤菜师傅”培训2.2万人次,培养高级烹饪人才近5000名,并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形成了人才链、产业链和文化传播链“三链协同联动”推进的良好格局。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