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石岩湖国际LP高峰论坛将在深圳宝安举行

2022年07月15日17:49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深圳7月15日电 (王星)7月21日至22日,2022石岩湖国际LP高峰论坛将在深圳宝安区举行。该论坛是粤港澳大湾区首个由政府主办的聚焦LP(Limited Partner,有限合伙人)的专业化国际化新兴金融高峰论坛。

  本次论坛以“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绿色低碳发展”为主题,采用以线下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旨在打造“LP+创投机构+实体企业”全链条沟通交流平台。

  论坛将邀请全国知名学者、金融领域重要嘉宾,并以此为契机发布宝安区金融“四个一”工作创新举措,分别包含一个基金,一个联盟,一场论坛及一套政策。

  宝安是深圳的经济大区、工业大区和出口大区。随着前海扩区、“宝安湾滨海国际金融中心”纳入深圳市“十四五”规划等机遇叠加,该区的政策优势日益凸显,发展前景开阔明朗。

  近年来,宝安不断扩大金融服务覆盖的市场主体,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更大程度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取得了系列丰硕成果。

  例如,宝安自2016年以来打造的“金融超市”融资一体化服务平台,截至目前共入驻银行、证券、担保等各类入驻机构120家,服务企业超过35万家次,促成融资超700亿元。该区设立的产业投资引导基金,累计决策投资基金10支,合计认缴出资27.7亿元,参投基金总规模727亿元。

  在金融活水滋润下,2021年宝安GDP跃升至4422亿元,同比增长11.3%;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增长至6759家,连续五年居全省区县第一。目前,该区拥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52家,广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60家,均居广东省区县第一。

  宝安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宝安将依托前海金融政策优势,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先行先试,进一步增强金融与产业结合、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争取和支持各类金融机构落户发展,构建丰富多层次金融服务业态,完善提升服务实体经济功能,努力打造宝安湾滨海国际金融中心及深圳辐射粤港澳大湾区的产业金融发展高地。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