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盐梅路改造工程启动 节假日车辆前往梅沙区域需预约

2022年08月02日15:27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深圳8月2日电 (王星)8月2日,深圳盐田区举行盐梅路提升改造工程媒体通气会。根据通报,目前该工程已经正式启动,预计2023年8月完工。即日起,节假日前往梅沙区域的车辆须预约通行。

盐梅路提升改造工程建设时序。

  盐梅路是深圳市东部滨海旅游观光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及滨海景观风情展示的重要载体。但一直以来,盐梅路部分路段等级低,路况和线形差,行车舒适性和安全性不高;停车观景设施匮乏,沿线观海体验不佳,游客近海而不亲海;沿线慢行系统不连续、不完善,局部路段人车混行。

  为打造一条贴近海岸、串联景点、融入生态、快慢和谐、服务完善的复合型公路滨海旅游休闲廊道,深圳盐田区启动盐梅路提升改造工程。工程起点为北山立交,终点为揹仔角检查站,全长约11.3公里。其中,重点打造段为中兴和泰酒店路口至大梅沙环梅路口,全长约3公里,计划于2022年8月开工建设,2022年底完工交付使用。

  盐田区工务署党组成员曾剑文介绍,结合施工需要,重点打造段自8月起至国庆节假期,非节假日期间(周一至周五)采取全路段封闭,节假日期间(周六、周日)开放一条西行车道,国庆节假期后至2022年底重点打造段全线封闭施工。

  与此同时,其他路段则结合周边地块的开发建设进度,计划于2023年8月完工;其中,天琴湾段自2022年10月至2023年3月全路段封闭施工;揹仔角至检查站段自2022年8月至2023年4月全路段封闭施工。

  “盐梅路改造工程将对沿线公交车、校车等公共交通产生阶段性影响。”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盐田管理局规划建设科科长游黄阳表示,施工期间,M465、M196、M199、M380、M362等公交车,行驶线路将由原途经盐梅路调整为盐坝高速,并取消盐梅路沿线公交站停靠。

  受施工影响,小梅沙假日专线1号将被取消。为解决片区出行需求,将新开通大小梅沙接驳线和308区间线。此外,旅游高峰期还将通过储备应急运力,开通地铁接驳线路满足游客出行需求。“对沿线受影响的学校,交通部门将开辟专用通道,保障校车通行需求。”游黄阳介绍。

  交警部门表示,当前正值暑期旅游高峰,改造工程将对梅沙片区交通产生较大影响,为确保相关路段交通的安全、深圳市交警局将临时调整梅沙片区交通组织。

  2022年8月3日至2023年3月31日工作日期间,经海鲜街至环梅路路段通行的车辆,可改沿北山道立交和大梅沙立交上盐坝高速或其他周边道路通行。

  2022年8月3日至2023年3月31日周末、法定节假日期间,海鲜街至环梅路路段由双向通行调整为由东往西单向通行。

  2022年8月3日至2023年7月31日,经小梅沙海洋馆至揹仔角沙滩停车场路段通行的车辆,可改沿小梅沙立交和溪涌立交上盐坝高速通行。

梅沙片区预约通行区域示意图。

  盐田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邹志勇表示,8月6日起,双休日以及国庆节假期,梅沙片区将实行车辆预约通行制。区域包含大梅沙、小梅沙、东部华侨城,西起盐梅路盐三路口,东至盐梅路揹仔角沙滩停车场,北至东部华侨城围合区内所有道路(不含盐坝高速)。

  预约通行时段内,9座及以下蓝牌小型客车,在法定节假日、双休日全天时段前往梅沙区域,需经网络预约成功后方可进入预约通行区域,否则将按照“违反禁令标志”处300元罚款、扣1分;10座及以上客车、出租车、货运车辆、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以及备案车辆不受预约规定影响。

  预约通行时段每日配额为2万个,于双休日、节假日前一周开启。其中个人预约配额1万个,商户预约配额1万个。市民可以通过“深圳交警”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

  因交通拥堵、事故等原因未在预约时间内抵达的游客,可通过手机进行“延误上报”,系统将自动延长预约到达时间6个小时,不视为违约,免于处罚。存在3次“爽约”行为,将取消全年预约资格。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