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防汛应急响应降为关注级

2022年08月06日08:27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市防汛应急响应降为关注级

  记者从深圳市三防办采访了解到,随着雨势减缓,深圳天气逐渐好转,市三防办8月5日将防汛应急响应降为关注级。

  据了解,此次台风暴雨期间,深圳各区以及市交通、城管、水务、住建、海事等三防部门,切实压实相关领域安全责任,严防死守,保障市民安全度汛。截至目前,全市未接到人员因灾伤亡事故报告,城市运行平稳有序。虽然本轮雨情将过,但强降水过后,是地质等次生灾害的高发期。因此,市三防办要求全市各相关部门仍需保持高度警惕,全力组织次生灾害隐患排查,确保万无一失。

  应急专家指出,进入汛期以来,降雨增多导致土壤含水量高,地质灾害的风险上升,结合深圳的地域特点,要特别警惕山体滑坡等灾害的发生。专家提醒市民加强防范意识,尤其郊游、远足等户外活动要注意安全。在汛期,不要在大雨或连续阴雨天后进入山区沟谷;切忌在危岩附近停留,不能在凹形陡坡危岩突出的地方避雨、休息或穿行,不能攀登危岩;久雨后一定要远离滑坡多发区,避开陡峭悬崖、有滚石和大量堆积物的山坡以及植被稀少的山坡。(首席记者 戴晓蓉)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