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理工再增1院士 拥有全职海内外院士14人

2022年08月06日08:27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理工再增1院士

  日前,欧洲科学院在官网公布了2022年新增院士名单,深圳理工大学(筹,简称“深理工”)药学院院长陈有海当选为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至此,深理工共拥有全职海内外院士14人。

  陈有海现任深理工药学院院长、讲席教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医药所癌症免疫研究中心主任;曾任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病理学和实验医学系终身教授、宾夕法尼亚大学医学院教学委员会主席、美国多发神经硬化基金会科学委员会主席等职务;入选全球前1%顶尖科学家终身影响力榜单,是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Fellow、美国Kunkel学会会士、雷顿奖(Colyton Prize)获奖人。

  陈有海主要从事癌症、炎症机制和治疗的研究,在免疫应答的调节、免疫性疾病的发病机制及治疗、新免疫检查点药物在癌症治疗中的应用等诸多领域取得了显著成就。(首席记者 闻坤)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