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建成共建花园240个

2022年08月07日07:21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小而美 花园梦

  8月6日,深圳11个获奖共建花园名单出炉,龙华区“爱心农场”、大鹏新区“公交巴士花园”、福田区“七彩花园大道”(上图)等榜上有名。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忠 摄

  8月6日,由深圳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主办的“2022深圳共建花园遛遛游园会”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方式举行,全市11个获奖共建花园名单出炉。据了解,截至今年4月,全市已建成240个共建花园,它们是“小而美”的类公园体,位于街道边角或小区闲置场地,社区居民可在此赏花弄草,圆都市人的花园梦想。

  2019年,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启动“共建花园计划”。共建花园以社区公共绿色空间为载体,调动专业力量、社会组织、社区居民等积极因素,用“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的方式开展园艺活动。经过不断探索和实践,结合社区、校园、公园、街角等城市空间的特点,深圳因地制宜,打造出众多社区友好、儿童友好、环境友好的共建花园,让边角绿地变身成一个个美丽花园。(记者 林清容 通讯员 韩跃武 谢燕)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