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今起3天有暴雨和大风

2022年08月09日08:24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起3天有暴雨和大风

  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台获悉,南海中部海面的热带扰动已经于8日14时加强为热带低压,未来将趋向海南至粤西沿海,强度逐渐加强。深圳市气象台于8日16时发布全市台风白色预警信号。

  预计9-11日深圳(含深汕)有暴雨到大暴雨和8-9级大风。9日中午风雨渐起,降雨和大风最强时段基本重叠在9日夜间至10日,11日降雨逐渐减弱;海区、高地和南部地区最大阵风8-9级,个别站点10级左右。

  深圳市气象台提醒广大市民,9-11日沿海、高地和海区最大阵风8-9级,请注意安置好室外物品,减少滨海旅游和海上活动,海上和高空作业注意安全;我市前期累计雨量大,土壤含水量高,地质灾害风险极高,请市民远离边坡、挡土墙、老旧房屋等危险区域;9-11日降雨频密,城市内涝和道路积水风险高,雨时应尽快远离河道、低洼易涝区等危险区域,尽量在室内暂避,减少不必要的户外活动和作业,绕开积水路段,注意出行安全;南海热带气旋路径和强度复杂多变,请及时关注市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记者 方胜 通讯员 胡霄)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