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首次对重大项目用地报批预告

2022年08月14日08:55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市首次对重大项目用地报批预告

  日前,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宝安管理局向广东深茂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反馈了全市第一份《建设项目用地报批预告信息表》,有力推动新建深圳至江门铁路项目用地报批前期工作,为重大项目落地实施奠定基础。

  新建深圳至江门铁路项目,是国家“八纵八横”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构建粤港澳大湾区重要的铁路交通项目。宝安管理局收到深江铁路用地红线后,全面梳理了项目用地审批涉及的各项前期工作和材料要求,形成《建设项目用地报批预告信息表》。在初步核查阶段,项目红线地上部分涉及两棵芒果古树,宝安管理局指导项目建设单位调整用地红线,避让古树保护范围、研究制定保护方案。

  据悉,今年5月,广东省自然资源厅明确了重大项目自然资源查询服务和预告制度的有关要求。在项目用地报批阶段,县级以上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收到建设单位提交的建设项目用地预告信息申请和稳定用地红线坐标后,将在15个工作日内梳理项目规划、用地等各类具体信息,反馈《建设项目用地报批预告信息表》,并向项目建设单位告知用地报批前需办理的各项手续。

  深圳积极落实,坚持做好用地报批前期工作,扎实开展自然资源信息查询预告、重大项目建设用地诊断等工作,及时解决影响重大项目用地报批组卷的各类问题,为重大项目落地实施、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夯实基础。(首席记者 秦绮蔚)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