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将出台深化完善科技评价机制实施方案

2022年08月18日13:07 | 来源:深圳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以成果评价为基础和关键 深圳将出台深化完善科技评价机制实施方案

  记者8月17日从深圳市科创委获悉,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化完善科技评价机制,构建完善的全过程创新生态链,深圳市将出台深化完善科技评价机制实施方案,打造科技评价“破四唯”“立新标”改革创新样板,引导科技人员潜心研究、探索创新,推动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

  据介绍,该实施方案将以成果评价为基础和关键,用好科技评价这根指挥棒。坚持“谁委托谁评价”“谁使用谁评价”,深化科技项目、人才、机构和成果评价改革,更好激发科技人员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教育链更加深度融合、协同发展。

  同时,坚持科学评价、分类评价、多维度评价。突出评用结合、量质并举、公平公正,瞄准深圳市“20+8”产业集群发展需求和规律,针对不同类型科研活动及其产生的科技成果,以及从事不同科研活动的人才和机构,形成突出质量、绩效、贡献导向的分类评价体系,推动产出更多高质量创新成果。(首席记者 王海荣)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