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首届深圳湾区青年戏剧季正式启动

2022年08月18日21:06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8月18日,首届深圳湾区青年戏剧季启动仪式在深圳市光明区光明文化艺术中心举行。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深圳8月18日电 (李申、陈燕妮)8月18日,首届深圳湾区青年戏剧季在深圳光明区光明文化艺术中心正式启动,面向全国征选剧本、戏剧作品、导演和演员。

  首届深圳湾区青年戏剧季由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光明区人民政府主办,旨在推动中国青年戏剧发展,促进戏剧在大湾区城市群与青年人生活之间的融合,增进国内外戏剧文化交流,打造具有亚太及国际影响力的青年戏剧品牌。

  戏剧季发起人吕新利介绍,作为国内首个公益创投型的戏剧文化活动,本届湾区青年戏剧季将面向全国征选剧本、戏剧作品、导演和演员,筛选出一批具有“光明出品”和自有版权的戏剧作品。

  “今年12月22日到2023年1月3日,将举办首届深圳湾区青年戏剧节系列活动,届时将邀请26个剧目赴深圳演出,并推出面向全国青年戏剧人和戏剧爱好者的戏剧交流活动等。”吕新利说。

  问及在深圳举办青年戏剧季的原因,吕新利说,深圳作为中国最年轻的一线城市,最具有激情和血性,是属于青年人的城市。“我们希望在这个城市能带领更多的青年戏剧人一起去看世界。同时,使戏剧融入到更多深圳年轻人的生活中。我们也希望通过戏剧季丰富光明区文化艺术生态和文化气质。”

  深圳市光明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光明区将以打造“青年戏剧人才聚集地”“青年剧目创作孵化基地”“青年创作剧目首演地”为目标,通过“光明出品”计划不断推出高水准的戏剧作品,并将创新打造深圳首个以戏剧为主题的创新生活文化区——“光明戏剧生活谷”。

  据了解,接下来,戏剧季还将与全国各大院团合作,将优秀作品、专业人才带到戏剧季青年训练营、演出等活动中,并共同投资、孵化一批具有发展潜质的青年戏剧作品。

  启动仪式当日,深圳湾区青年戏剧季已通过官方公众号开启剧本、剧目的征集入口,各项评审、选拔工作将紧锣密鼓开展,预计9月中旬将在全国招募训练营演员和导演,10月底将正式公布入选戏剧节的演出剧目名单。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