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领创天下创业园:助力更多人实现创业创新梦想

2022年08月19日07:30 | 来源:深圳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领创天下创业园:助力更多人实现创业创新梦想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近日在深圳考察期间来到位于龙岗坂田的领创天下创业园,创客们反映最需要初创资金支持。李克强说,要支持风投等创投基金更好发展,在初创企业发展的关键阶段扶一把。创业创新既要敢为天下先、创成天下先,又要记得天外有天,敢闯敢试、不骄不躁,一步一步踏实往前走。要打造更多双创平台,助力更多人实现创业创新梦想。

  目前,星河·领创天下入孵和服务企业逾340家,行业包括人工智能、智能硬件、文化创意、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为什么能孵化出这么多新兴企业?答案还是创新。领创天下创业园打破了产业园仅出租、出售物业,为企业提供生产经营场所的传统模式,不仅是房东,还可以是优秀的产业投资商、城市运营商。针对小微企业发展初期现金流紧缺、对运营成本敏感的困境,园区不收初创期企业的租金,而是将租金转化为一定比例的股权,不仅帮助企业解决了既要生存,还要发展的问题,还能及时发现有成长潜质企业.以空间资源作为媒介,以股权投资作为纽带,和企业共同成长、共同发展,达成了小微企业与载体运营方之间的良性互动。

  同时,园区以“基金+基地”的模式,成立专项产业基金,扶持度过初创期,进入加速期的创业企业,推动企业进入高速成长阶段,迅速占领所在赛道的头部位置。企业的高速发展,形成的吸附效应,将吸引相关上下游产业链在园区内集聚,逐步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集群,达成企业发展与园区产业集聚双赢的局面。(记者 马小晗)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