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在共享单车上张贴非法广告按照每辆200元罚款

2022年08月20日09:11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深圳8月20日电 (李申)近日,深圳市司法局召开《〈深圳经济特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管理若干规定〉实施办法(讨论稿)》(以下简称《实施办法》)线上征求意见会。《实施办法》明确车身非法广告的查处职责,张贴者将被处以每辆二百元的罚款。

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俗称“共享单车”)自2016年10月进入深圳,得到了迅速发展,在解决城市交通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构建绿色出行体系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也出现了无序投放、过度投放等问题,急需依法进行管理。

《实施办法》共17条,主要规范投放管理、经营和车辆条件、信息备案、数据接入、日常经营管理要求、运营服务考核、经营期满和终止经营等内容。《实施办法》明确,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上擅自张贴、涂写、刻画。违反规定的,由城管和综合执法部门责令违法行为人改正,可以按照每辆二百元的标准处以罚款。

同时,《实施办法》明确经营服务规范要求及法律责任,经营者应当将深圳市备案车辆以及因跨市骑行流入本市的所有车辆停放位置信息、订单数据、车辆轨迹等监管所需的信息实时、完整、准确的传输至市交通运输部门的监管平台。首次违反规定的,由市交通运输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或者再次违反的,处一万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罚款。

此外,《实施办法》还对经营者经营期限、经营者准入与退出要求等作出明确规定。

(责编:王星、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