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10万面国旗定格深圳中国红

2022年09月29日08:31 | 来源:深圳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10万面国旗定格鹏城中国红

  莲花山公园内,一抹抹亮眼“中国红”。

  深圳湾公园内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氛围。

  深南大道锦绣中华民俗村路段,一面面国旗迎风招展。 深圳晚报记者 张焱焱 摄

  9月27日,北环大道梅林路段,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分外浓郁。 除署名外,本版图片均由深圳晚报记者 陈玉 摄

  国庆渐近,走在深圳街头,喜庆氛围浓厚。深南大道、滨河大道、北环大道等城市主干道上,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随风飘扬,引人注目。深晚记者了解到,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开展了国庆节日氛围营造工作,在全市465条主要道路上悬挂国旗超10万面,“中国红”成为城市的亮眼底色。

  据悉,今年深圳悬挂的国旗还是采用斜插的形式悬挂,从整体上看能体现国旗的阵列感和规模感,从单体上看也能使国旗舒展飘扬,富有动感。今年具体负责的市灯光环境管理中心还特意针对不同高度的路灯杆设计了不同的悬挂方案。如12米高路灯杆悬挂在8米高度、10米高的路灯杆悬挂安装在6.5米高度,把国旗主体保持在路灯杆总高度的黄金分割点处。

  深晚记者了解到,由于白天道路交通复杂繁忙,施工单位一般选择晚上悬挂国旗,施工时间一般是21时到次日凌晨5时。悬挂国旗是为特定节日营造氛围的,时间上不宜提前太多,只能在接近节日的时候才能开始布置。因此,施工单位必须安排好各个施工节点,确保国庆前夕完成所有的国旗悬挂工作。

  街头高高飘扬的国旗,燃起了人们心头深深的爱国情意,不但让市民感受到了日渐临近的国庆氛围,也将喜迎二十大的心潮逐步推向沸点。(记者 高灵灵)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