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急难愁盼|疫情原因导致学校停课 教育局回应退费事宜

2022年09月29日10:34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人民网深圳9月29日电(陈育柱)近期,多位深圳市民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咨询,疫情原因导致学校停课,保教费、校车费和餐费等费用是否能够退回一部分。

  关于幼儿园保教费的情况,深圳南山区教育局表示,各园根据相关文件,幼儿园保教费可以按学期或按月收取,由家长和幼儿园协商确定。采取按学期收取的,每个学期按五个月计算。幼儿因请假、转学、退学、插班等原因学期内累计在园时间不满10天(含10天,以工作日计算,下同)的,幼儿园按保教费缴费额的80%退还;超过10天但未满30天的,按保教费缴费额的50%退还;超过30天但不满50天的,按保教费缴费额的30%退还;超过50天的,不退还所缴保教费。“我局已要求幼儿园积极做好家长沟通及解释工作。”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关于校车费的情况,深圳龙华区教育局介绍,龙华区公办中小学校校车配备通过公开招投标方式选定符合资质的校车运营企业,参与竞标的运营企业在投标文件中对校车乘车费用进行报价;公开招投标过程中学校公开招投标评审小组可就乘车费用与校车运营企业进行协商,后期学校家委或家长代表也可与中标校车运营企业就最终的乘车费用进行协商,并将乘车费用以及因特殊情况需退费的标准在校车租赁合同中进行约定。公办幼儿园参照公办中小学校情况。

  “我区民办学校、民办幼儿园校车乘坐费用由学校、幼儿园自行决定,若因特殊情况需退费的,也由学校与家长协商确定标准。”龙华区教育局表示,餐费退费参照校车费用退费有关注意事项进行。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