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美术馆国庆假期纷纷推出“艺术大餐”

2022年10月03日08:44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美术馆“艺术大餐”吸引市民

  国庆长假期间,鹏城翰墨飘香。在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前提下,不少美术馆不打烊,采取预约、限流、错峰等方式有序开放。记者了解到,深圳的各大美术馆提前策划,从传统艺术到当代艺术,从线下到线上,烹制出一道道“艺术大餐”,吸引市民前来打卡观赏。

  在关山月美术馆,市民邹女士带孩子观看正在展出的“高路入云端——井冈山水之精神形塑与回望”专题展。邹女士表示,她从报纸上了解到深圳在国庆期间有内容丰富的展览,提前通过预约来看看。“井冈山的这个展览通过艺术传递井冈山精神,让孩子对那段革命历史产生兴趣,既欣赏了艺术,又学习了历史,一举两得。”

  美术作品是艺术化的时代记录。“美在新时代书画展”正在鹏宝轩艺术馆展出,40余幅艺术作品生动描绘了山河史诗,时代画卷。家住南山的市民徐女士看过展览之后很感动,她从艺术作品中感受到南山的蝶变以及祖国的繁荣富强。“这场展览看下来特别提振信心,增强了我们的爱国之心。”

  正在何香凝美术馆展出的“从董其昌到傅抱石——金陵绘画四百年特展”,展品来自南京博物院,涵盖国家一级、二级的古代艺术精品,也包括董其昌、龚贤、傅抱石等诸多艺术大师的真迹。热爱传统艺术的市民谢小姐已经是第二次来刷展了。她强推这个展览,“传统艺术的魅力难以言表,我趁着假期再来看一遍。深圳这几年来的‘重量级’的展览越来越多,为市民提供更多文化消费的选择。”

  在深圳,当代艺术不断与城市、公共空间擦出火花。在华侨城创意园内的OCAT深圳馆展出的“艺术的语言,艺术家的游戏”、OCAT B10新馆展出的“参与的雕塑:OCAT双年展记忆片段”等展览通过不同的媒介和艺术语言带给观众多样化的艺术体验。不少家长带着孩子选择来华侨城创意园参观展览,在浓郁的艺术氛围之中,度过轻松惬意的假期时光。

  除了去美术馆、艺术空间看展之外,市民宅在家中也可以“云”端看展。深圳女画家协会自10月1日起在线上举办“共绘湾区”粤港澳台百名女画家作品邀请展。此次展览通过VR云展览的形式展出作品100件,呈现出女画家们各具千秋的艺术面貌。市民可以足不出户,动动手指就能与艺术相约,充分感受艺术魅力。(记者 尹春芳)

(责编:王星、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