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国庆假期近3000深圳市民踊跃献血

2022年10月10日08:50 | 来源:深圳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庆假期近3000市民踊跃献血

  ▲正在献血的盛文秀(右)和她的女儿。 深圳市血液中心供图

  国庆假期,在捐血站献血的爱心市民成为城市文明一道特有的“风景线”,近3000位市民共献血百万毫升,仅10月1日当天,就有665位爱心市民捐献总量221450毫升血液。

  出生于1999年的明登是一名共产党员,为了追逐自己的梦想而来到深圳奋斗、扎根深圳,他选择在国庆节这一天用无偿献血的方式来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

  国庆节当天,盛文秀带着女儿一起来到捐血站,与女儿共同上了一堂生动的“亲子课”。征询、初筛、献血,全程陪伴在盛文秀身旁的女儿了解了无偿献血的全过程,激动地说道:“护士姐姐,我一定要把今天这么有意义的事写进我的日记里!”

  长假期间,跟以往的十几次献血一样,间隔期刚满,顾伟再次来到市血液中心献血,这次他还特意带上了一面锦旗,用这种最直接的方式,向国庆假期还坚守在采供血保障一线血站工作人员表达敬意。

  为保障全市临床用血安全、充足、及时,市血液中心国庆假期有序开展工作,采供血工作人员坚守一线,各捐血站点在符合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接待市民献血。期间,共有2910位市民捐献总量995400毫升血液,他们用充满爱心的血液汇聚成拯救生命的力量。 (记者 鲁自凡)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