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龙华区新媒体联盟正式启动

2022年11月07日18:16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深圳11月7日电(王星)11月7日,深圳市龙华区举行2022年中国记者节庆祝活动暨新媒体联盟启动仪式。50多位来自中央、省、市、区权威媒体和头部自媒体、商业媒体平台、媒体行业协会的代表,共同见证龙华区新闻宣传事业开启新征程。

  龙华区委书记王卫在活动上致辞时表示,新闻宣传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为做好新时代的新闻宣传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他表示,面向新征程,龙华区将一如既往重视新闻宣传工作,为大家提供良好的工作氛围。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善待媒体、善用媒体,为各类媒体开展工作创造更好条件,让媒体成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活动现场揭晓了2021年度“龙华好新闻”评选结果。作为本次活动的重头戏,龙华区新媒体联盟也在当天正式启动。

  2019年,龙华区在深圳率先建成和运作区级融媒体中心。三年多来,龙华融媒构建了全要素汇聚、多媒体互通、规范化运作的“7+4+N”融媒传播体系,推出了大量高质量的融媒产品。

  近期,龙华在区融媒传播矩阵的基础上,进一步融合资源,成功组建新媒体联盟。联盟首批成员单位35家,将推动龙华展现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国际化形象。

  活动现场,深圳市驻深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吕绍刚、新华社深圳支社负责人周科、商业平台代表高小毛、自媒体人代表董超上台致辞,祝贺龙华区新媒体联盟启动。

  值得一提的是,龙华区首个官方直播带货账号“镇小浪大”也在当天正式推出。龙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立敏进入直播间与网友互动,推介龙华服装产业并宣布平台正式启动。

  据了解,“镇小浪大”是以“政府搭台、商业逻辑、行业特点、市场规则”的工作思路,依托龙华区官方抖音号、微信视频号开设的直播带货账号。龙华融媒将借此强化“融媒+服务”功能,助力辖区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开辟线上品牌宣传和产品销售渠道,构建“政务直播+电商”的龙华助企纾困模式。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中国时装看深圳”之一:数字与时尚,在这里相遇
  10月25日晚,2023春夏深圳时装周正式启幕。主办方供图 10月25日晚,深圳市欢乐海岸椰林沙滩,凉风徐徐。…
“中国时装看深圳”之二:Showroom秀出多元化新业态
  深圳买手店“ÄNGLE安格”店内的布置充满设计感,每季都会挑选新的品牌进入。受访者供图 深圳设计师朱威特在制作样衣。…
“中国时装看深圳”之三:产业与人才双向奔赴
  独立设计师品牌“DAQINGLIU”亮相2023春夏深圳时装周。主办方供图 10月27日晚,深圳欢乐海岸的时装大秀现场布置上了七彩的鲜花红毯。…
“中国时装看深圳”之四:让企业更有信心
  俯瞰2023春夏深圳时装周主会场。主办方供图 金秋傍晚,深圳欢乐海岸椰林沙滩上,美丽的聚光灯与湖面的粼粼波涛相互映衬,流光溢彩,为各服装品牌的季度新品发布营造出独特的氛围;南山区南油服装批发市场,各大服装门店在此云集,街区里的“荔秀直播基地”总有品牌在线上直播;龙华区大浪时尚小镇,玛丝菲尔总部大楼仿生学的奇特外观让人驻足观赏,不少游人特地前来就为了在此打卡拍照…… 深圳是全国重要的服装基地,女装占据全国引领地位。…
“中国时装看深圳”之五:一针一线,见“圳”品质
  服装生产线上,工人们正在调试新采购的模板车。受访者供图 据深圳海关最新统计,今年前三季度,深圳市纺织服装出口512.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9.8%,其中对美国、东盟、英国三大传统市场的出口额显著增长。…
“中国时装看深圳”之六:产业“不掉链”,时尚“不掉线”
  服装生产车间里,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忙碌着。受访者供图 11月1日晚,伴随着闭幕秀在欢乐海岸主会场的成功举办,2023春夏深圳时装周正式落下帷幕。…
2023春夏深圳时装周开幕  演绎时尚之都独特风情
   时尚之都,云裳深圳。10月25日晚,2023春夏深圳时装周开幕,数十位中外模特炫彩登场,演绎深圳时尚之都的独特风情与动人魅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