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市第43届市民长跑日开跑

2022年11月09日08:31 | 来源:深圳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市第43届市民长跑日昨开跑

  ▲今年深圳市民长跑日活动中,参赛跑者冒雨起跑。 深圳晚报记者 林炜航 摄

  11月8日,深圳市第43届市民长跑日活动在莲花山公园举行,来自市直机关、事业单位、体育社团的近2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市委会场和各区分会场同步进行,线上微跑也同时向市民开放。活动通过全市联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点燃了市民参与全民健身活动月的热情。

  全民健身活动月和市民长跑日是《深圳经济特区促进全民健身条例》法定的全民健身活动,是深圳率先在全国以地方立法形式确立的,体现深圳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法制化、规范化的重要标志。

  市民长跑日活动当天上午下起了小雨,但市民参与体育健身的热情不减,7时许便来到莲花山公园风筝广场集合。7时30分,深圳市副市长张华宣布起跑并鸣笛,近200位跑者有序出发,在莲花山健身步道上纵情奔跑。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一级调研员(市管)王志强表示,身体健康是每一个人成长和实现幸福生活的重要基础,深圳将继续倡导健康生活方式,鼓励更多的市民朋友参加体育锻炼,为加快建设体育强国贡献深圳力量。

  来自深圳银保监局的跑者黄佳玲说:“下雨会有一点点不便,但总体来说影响不大。参加市民长跑日是我们对全民健身理念的实践,也让我们在工作之余得到了身体、心理的放松。在跑步过程中,我们身后的队伍一直在喊口号,我觉得大家都非常有热情,也被这股能量感染到了。”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跑者崔健第四次参加市民长跑日,他认为:“这是全民健身活动月的重要活动,对于倡导市民积极参与体育运动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这几年能明显感觉到,深圳参与跑步健身的市民越来越多,相信今年全民健身月举办的各类活动也会受到更多市民关注。”

  近日深圳多阴雨天气,在这样的天气下参与户外运动有哪些注意事项?本次活动领跑方阵爱跑金刚跑团的跑者高慧提醒道:“跑步前要做好热身,让身体活动开了再慢慢加速,跑后做好拉伸、放松,不要因为下雨就忽视这一点;装备上还是要穿着透气性好、速干的衣服;更重要的是时刻关注自己身体的信号,状态好的时候可以跑快点,觉得状态不好的时候就应该缓下来了。”(记者 林炜航)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中国时装看深圳”之一:数字与时尚,在这里相遇
  10月25日晚,2023春夏深圳时装周正式启幕。主办方供图 10月25日晚,深圳市欢乐海岸椰林沙滩,凉风徐徐。…
“中国时装看深圳”之二:Showroom秀出多元化新业态
  深圳买手店“ÄNGLE安格”店内的布置充满设计感,每季都会挑选新的品牌进入。受访者供图 深圳设计师朱威特在制作样衣。…
“中国时装看深圳”之三:产业与人才双向奔赴
  独立设计师品牌“DAQINGLIU”亮相2023春夏深圳时装周。主办方供图 10月27日晚,深圳欢乐海岸的时装大秀现场布置上了七彩的鲜花红毯。…
“中国时装看深圳”之四:让企业更有信心
  俯瞰2023春夏深圳时装周主会场。主办方供图 金秋傍晚,深圳欢乐海岸椰林沙滩上,美丽的聚光灯与湖面的粼粼波涛相互映衬,流光溢彩,为各服装品牌的季度新品发布营造出独特的氛围;南山区南油服装批发市场,各大服装门店在此云集,街区里的“荔秀直播基地”总有品牌在线上直播;龙华区大浪时尚小镇,玛丝菲尔总部大楼仿生学的奇特外观让人驻足观赏,不少游人特地前来就为了在此打卡拍照…… 深圳是全国重要的服装基地,女装占据全国引领地位。…
“中国时装看深圳”之五:一针一线,见“圳”品质
  服装生产线上,工人们正在调试新采购的模板车。受访者供图 据深圳海关最新统计,今年前三季度,深圳市纺织服装出口512.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9.8%,其中对美国、东盟、英国三大传统市场的出口额显著增长。…
“中国时装看深圳”之六:产业“不掉链”,时尚“不掉线”
  服装生产车间里,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忙碌着。受访者供图 11月1日晚,伴随着闭幕秀在欢乐海岸主会场的成功举办,2023春夏深圳时装周正式落下帷幕。…
2023春夏深圳时装周开幕  演绎时尚之都独特风情
   时尚之都,云裳深圳。10月25日晚,2023春夏深圳时装周开幕,数十位中外模特炫彩登场,演绎深圳时尚之都的独特风情与动人魅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