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第23届深圳读书月正式启动 孟凡利出席启动活动

2022年11月05日12:21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深圳11月5日电(李申)11月5日,第23届深圳读书月正式启动。深圳市委书记孟凡利出席启动活动。

  本届读书月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读时代新篇、创文明典范”为主题,按照文明的阶梯、文化的闹钟、城市的雅集、阅读的节日四大版块,设置科学、人文、艺术三大专场,开展260多项、2300余场阅读文化活动,涵养城市的科学精神、人文精神、艺术精神。

  启动仪式上,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玲表示,在全国上下掀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之际,深圳隆重开启第23届深圳读书月。作为党的二十大之后深圳举办的首个重大文化品牌活动,这既是一年一度文化闹钟的如约而至,更是全市上下对党的二十大深化全民阅读重要部署的笃行落实。

  “最是读书能致远,人间至味是书香。愿这座城市的每扇窗户都透着阅读的灯光。我们以书筑城,以城筑梦,为深圳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凝聚磅礴的精神力量。”张玲说。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读书月策划举办“当奇迹之城遇上东方之珠”深港文化对视系列活动,搭建心联通的桥梁,推动人文湾区建设。深圳还将开展全媒体传播,以全域全景全民全媒方式,塑造深圳设计之都、科技之都、爱“阅”之都、青春之都、奋斗之都、梦想之都的形象IP,在推进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中讲好深圳故事。

  据介绍,深圳读书月自2000年创办以来,累计举办文化活动超10000项,累计吸引2.4亿人次参与,打造了深圳读书论坛、经典诗文朗诵会、年度十大好书等知名品牌活动,不断丰富市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2013年,深圳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全球全民阅读典范城市”称号。

  读书月组委会总顾问厉有为、王京生、李小甘参加活动。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中国时装看深圳”之一:数字与时尚,在这里相遇
  10月25日晚,2023春夏深圳时装周正式启幕。主办方供图 10月25日晚,深圳市欢乐海岸椰林沙滩,凉风徐徐。…
“中国时装看深圳”之二:Showroom秀出多元化新业态
  深圳买手店“ÄNGLE安格”店内的布置充满设计感,每季都会挑选新的品牌进入。受访者供图 深圳设计师朱威特在制作样衣。…
“中国时装看深圳”之三:产业与人才双向奔赴
  独立设计师品牌“DAQINGLIU”亮相2023春夏深圳时装周。主办方供图 10月27日晚,深圳欢乐海岸的时装大秀现场布置上了七彩的鲜花红毯。…
“中国时装看深圳”之四:让企业更有信心
  俯瞰2023春夏深圳时装周主会场。主办方供图 金秋傍晚,深圳欢乐海岸椰林沙滩上,美丽的聚光灯与湖面的粼粼波涛相互映衬,流光溢彩,为各服装品牌的季度新品发布营造出独特的氛围;南山区南油服装批发市场,各大服装门店在此云集,街区里的“荔秀直播基地”总有品牌在线上直播;龙华区大浪时尚小镇,玛丝菲尔总部大楼仿生学的奇特外观让人驻足观赏,不少游人特地前来就为了在此打卡拍照…… 深圳是全国重要的服装基地,女装占据全国引领地位。…
“中国时装看深圳”之五:一针一线,见“圳”品质
  服装生产线上,工人们正在调试新采购的模板车。受访者供图 据深圳海关最新统计,今年前三季度,深圳市纺织服装出口512.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9.8%,其中对美国、东盟、英国三大传统市场的出口额显著增长。…
“中国时装看深圳”之六:产业“不掉链”,时尚“不掉线”
  服装生产车间里,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忙碌着。受访者供图 11月1日晚,伴随着闭幕秀在欢乐海岸主会场的成功举办,2023春夏深圳时装周正式落下帷幕。…
2023春夏深圳时装周开幕  演绎时尚之都独特风情
   时尚之都,云裳深圳。10月25日晚,2023春夏深圳时装周开幕,数十位中外模特炫彩登场,演绎深圳时尚之都的独特风情与动人魅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