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市归国留学人员服务计划成效显著

2022年11月23日08:34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市归国留学人员服务计划成效显著

  11月22日,由深圳市委统战部主办的“归·家”——深圳市归国留学人员服务计划一周年总结会暨深圳欧美同学会科技创新峰会活动在深圳人才公园求贤阁举行。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强参加活动。

  在“归·家”——深圳市归国留学人员服务计划一周年总结会活动现场,中欧创新中心等5家科技创新生态平台签署了“归·家”创新创业服务合作备忘录;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深圳校友会等5家国际知名高校深圳校友会签署了“归·家”校友联盟服务合作备忘录。总结会还向深圳市海归协会等13家机构、汪之涵等17位个人颁发归家服务计划“感谢信”,并为深圳市留学生创业园等17家归家服务计划实习基地授牌。

  据了解,为提升留学人员的思想引领和团结服务工作,去年11月以来,市委统战部牵头在全市范围内实施了“归·家”——深圳市归国留学人员服务计划。一年来,全市共推出11个服务计划231条服务举措,构建了市、区、街道、海归组织上下联动的工作体系,举办680多场活动,吸引线上线下580多万名海归参加,“归·家”品牌在海内外引起了轰动效应;成立了5家创新创业示范点、39家就业实习基地、40个服务中心或服务驿站,聘任67名职业规划导师,扎扎实实推进各项服务工作。

  在随后举行的深圳欧美同学会科技创新峰会上,深圳市委党校(社会主义学院)二级巡视员、副院长谭刚, 深圳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姚小雄,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深圳兴湾生物医药发展顾问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昆翎医药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战略官张丹,分别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深圳市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等内容作主题演讲。(记者 杨丽萍)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