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福田举办招商引智大会 年度新引总投资1205亿元

2022年11月27日14:26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11月26日,深圳市福田区举办“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推介大会。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深圳11月27日电 (陈育柱)11月26日,深圳市福田区在新开放的福田CBD文化金融街区举办“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推介大会。大会发布福田区2022年度招商签约重大成果,新引进62个重大项目、投资总额1205亿元彰显福田魅力。

  推介大会现场,福田区委书记黄伟化身送“福”达人,现场送出科创、金融、时尚、生态四大政策福袋。

  科创福袋:一次性推出5栋科技专业楼宇、40万平方米高质量科创产业空间,对入驻的优质科技企业给予每年最高800万元的租金支持。同时,在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面向全球发布人工智能、医疗科技、新材料等“卡脖子”领域首批6个科研项目榜单,单个项目最高可获2000万元科研资金支持。

  金融福袋:推出首批福田中心区金融人才公寓安居服务,单个企业最高可支持50套,每套最高支持50%租金补贴。从“募、投、管、退、服”五个方面构建全链条政策体系,给予风投创投机构最高5000万元落户支持。

  时尚福袋:拿出10万平方米高端楼宇产业空间,打造湾区时尚总部中心,时尚总部企业入驻享受5折租金,国际时尚媒体入驻租金全免。提供超过10万平方米高质量低成本物业空间,对门店经营拓展等提供最高500万元的资金支持。

  生态福袋:密集推出42个生态工程项目,新改扩建超40万平方米生态空间、近20公里休闲步道,将辖区13个大型城市公园、郊野公园“串珠成链”。

  福田作为深圳中心城区,使命特殊。福田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江涛以“首善标准”“首善担当”畅想福田美好未来。

  “首善发展”。未来福田将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到2025年,全区GDP达到6600亿元左右,人均GDP达到40万元以上,高质量发展将成为福田最显著的特质。

  “首善治理”。福田将以“全域治理”改革和“平安福田”建设为牵引,推动政府数字化转型,建成法治中国、平安中国典范,将治理现代化化为福田最从容的底气。

  “首善文明”。安托山博物馆群、国际体育文化交流中心等文体地标将拔地而起,“福田文化菜单”将不断丰富,高度文明将成为福田最鲜明的标志。

  “首善民生”。郑重宣誓把群众身边大大小小的事情办好,到2025年,新增学位7万座,建设筹集公共住房3.9万套,幸福将成为福田最温暖的底色。

  “首善环境”。福田将加快落实深圳市委、市政府“山海连城”计划,打造“精品公园成带、社区公园成网”的公园体系,让美丽成为福田最闪亮的名片。

  发布会上,6位生活在福田,工作在福田的嘉宾围绕科技创新、深港合作、时尚转型,及福田区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香蜜湖新金融中心、环中心公园活力圈“三大新引擎”解读福田“创业福地”。

  其中,仲量联行深圳董事总经理夏春毅说,投资福田就是投资大湾区,将与企业一起为深圳的国际化步伐贡献力量;西门子能源有限公司副总裁黄洁表示,福田的优良营商环境让她感受到家的温暖,将通过合作创新为中国新型能源体系提供绿色动力。

  推介大会上,福田CBD文化金融街区启动亮灯,街区七栋楼宇“一楼一特色”,广电金融中心“艺术特色”、广电大厦“演艺特色”、建设银行大厦“生活方式特色”、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大厦“公共艺术特色”、深交所“金融科普特色”、太平金融大厦“健康乐活特色”和基金大厦“运动社交特色”,让传统办公区变身时尚活力区,打造福田新文化地标。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