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市智力运动系列赛事之象棋锦标赛举行

2022年12月11日09:07 | 来源:深圳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棋盘又热闹了!深圳启动智力运动系列赛事

  ▲12月10日,深圳市智力运动系列赛事之象棋锦标赛举行。 深圳晚报记者 郑志鹏 摄

  12月10日,斜射的阳光透过龙华简上体育综合体,近400名象棋爱好者齐聚一堂,在一声声“请多多指教”中,拉开了2022年深圳市智力运动系列赛事之象棋比赛的大幕。举棋对弈,落子有声,智力运动在此焕发出活力的光辉。

  当日上午,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2022年深圳市智力运动系列赛事举行启动仪式。系列赛事设围棋、象棋、国际象棋、桥牌、五子棋、国际跳棋、电子竞技、魔方、记忆、数独10大类,其中既有棋类等传统智力运动,也有电竞、魔方等新型智力运动。

  各项赛事在组别上涵盖老中青少全年龄段,将于12月陆续举行,旨在让市民最大程度地参与并感受智力运动的乐趣与魅力。

  “我最喜欢面对面对弈了。”12岁小棋手曾皓明将手臂伸开,用他的话来说,上一次线下参加多人赛事是很久很久以前。曾皓明告诉深晚记者,“面棋”与“网棋”是两种完全不同的状态,网棋除了棋盘看不到对手的神态、节奏等细节,但面棋可以帮助棋手揣摩对手心理。“一盘网棋结束,往往复盘热情不足,而面棋会带来更强烈的胜负欲。”

  深圳市象棋协会会长曹阳表示,期待2022年深圳市智力运动系列赛事的举办,掀起智力运动发展新一轮的高潮。协会将全力以赴,让所有棋手兴高采烈地参赛,心满意足地完赛。(记者 郑志鹏) 

(责编:王星、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