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第十六届“诗歌人间”首次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2022年12月17日08:59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十六届“诗歌人间”明日举行

  以诗相约,一期一会。12月18日14∶30,深圳读书月的重点主题活动——第十六届“诗歌人间”即将在胡桃里华侨城创意园店举行。本届“诗歌人间”以“新诗之路——创造与展望”为主题。为触达尽可能多的写诗、爱诗之人,这项走过16载的诗歌活动将首次以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韩东、何小竹、小海、普珉、朱庆和、金海曙、楚尘、马铃薯兄弟、宇向、沈浩波、叙灵、方闲海、袁玮、竖、李万峰、里所、余幼幼、莫诺格等18位诗人创作的诗歌佳作将由深圳朗诵家进行艺术演绎。各位诗人也将以线上参与的形式,畅谈各自诗观、创作观,阐释中国新诗的实践之路与发展之道。

  一直以来,将诗人作品由音乐人谱曲成歌,在活动现场和乐以诗的创新举措,成就了往届“诗歌人间”的动人篇章。今年,何小竹《坐窗台抽烟的女人》、韩东《动物的眼睛》、普珉《花开了就落》等3首作品将由深圳原创音乐人改编为曲风各异的歌曲进行现场演绎,令人期待。

  本届“诗歌人间”活动将以完全公益的形式向市民及广大爱诗之人张开怀抱,并致力于为深圳搭建诗歌平台,进一步提升粤港澳大湾区的文化影响力,广泛推动中国当代诗歌创作。

  本届“诗歌人间”由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深圳报业集团主办,中共南山区委宣传部、深圳特区报社、读特客户端承办,胡桃里协办。届时,深圳报业集团旗下媒体将全程跟踪报道。市民可到场参与,也可通过“读特”APP观看活动直播。(记者 张锐)

(责编:王星、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