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文博会福田七大分会场抢先看

2022年12月21日10:36 | 来源:深圳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文博会福田七大分会场抢先看

  记者12月20日获悉,十八届文博会福田区共设7个分会场,29个配套活动亮点十足、交相辉映,彰显了首善之区的文化魅力。

  在位于福田保税区广兰道6号的深装总创意设计园,文博会期间的活动十分精彩。在12月27日到12月31日期间,深装总创意设计园将联袂上演沉浸式创意装饰作品展、创意设计材料装饰展、数字动漫及衍生品展、元宇宙互动视觉科技展等,整合建筑装饰及互动新媒体创意设计资源,让观众一饱眼福。

  中芬设计园采用“中外合作+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专业运营”的商业模式,设计共同体已实现从“集聚”到“裂变”,“设计巡游”文化创新开放日、“设计赋新·美好生活”文化设计展等活动,让人期待。

  坐落于福田保税区市花路8号的T8旅游创意(保税)园,数字文旅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文旅与健康展、动漫狂闪曲-动漫IP物语展等活动,将在文博会期间精彩上演。

  福田区唯一以影视文化为主题的文化创意产业园T-PARK深港影视创意园位于深圳CBD中心区,《源》纪录片开机、青年导演分享会、优秀短片电影展映等活动,深深吸引着电影爱好者和文化爱好者。

  作为福田区首个以建筑、装饰设计为主要内容的专业化、国际化、高端化文化产业园区,吉虹创意设计产业园的设计院长功夫茶、设计高峰论坛等活动令人憧憬。

  深圳文化创意园是深圳中心区最大的综合性文化产业集聚区。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作品展、“国石共赏”精品田黄石体验展、传统工艺品集市为文博会争光添彩。

  第十八届文博会福田区深圳书城中心城分会场以“书韵国潮,写意字中”为主题,本次文博会期间开展非遗传承与文化消费主题论坛、青少年科普互动创意工坊、互动体验集市等活动,将以博览和交易为核心,继承以“字纸书及阅读”为中心的文化理念,发扬“文化+科技+创意”的内涵,集中展示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及文化产品,让市民读者亲身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验富有艺术感、创意感的现代生活方式。(记者 刘虹辰)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