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康泰生物新冠疫苗纳入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

2022年12月19日13:34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市民排队接种新冠灭活疫苗的第二剂次加强针。康泰生物供图

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康泰生物供图

人民网深圳12月19日电(李语)日前,深圳卫健委公众号开放了新冠疫苗第二剂次加强针的预约通道,其中将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新冠灭活疫苗,向公众开放第二剂次加强针接种预约。

当前,奥密克戎变异株仍是全球主流毒株,虽然其致病力和毒力减弱,但传染强度更大、传播速度更快、传播过程非常隐匿。有研究数据指出,接种疫苗后,即便感染奥密克戎,大多数都以轻症或者无症状为主,说明疫苗具有良好的保护作用。

多地疾控专家表示,当前我国奥密克戎毒株的社会面传播仍未得到有效遏制,预计将在2~3个月内迎来一波感染高峰,现阶段是老年人等高危人群疫苗接种的重要窗口期。

近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的《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实施方案》强调,现阶段可在第一剂次加强免疫接种基础上,在感染高风险人群、60岁以上老年人群、具有较严重基础性疾病人群和免疫力低下人群中开展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方案还指出,所有批准附条件上市或紧急使用的疫苗均可用于第二剂次加强免疫。

康泰生物在11月18日发布的《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Vero细胞)Ⅲ期临床试验获得关键性数据的提示性公告》显示,在应对当前流行的奥密克戎株时,康泰生物灭活新冠疫苗对人体能起到良好的保护作用。其中,对奥密克戎导致的重型及死亡病例的保护效力均为100%。目前该疫苗已在北京、上海、广东、江苏等16个省市开放预约接种。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