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粤港澳游艇自由行恢复通航

2023年02月27日09:55 | 来源:深圳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粤港澳游艇自由行恢复通航

  近日,在西部港区的蛇口邮轮中心海面上,一艘游艇疾驰而过,沉寂了许久的粤港澳游艇“自由行”再次通航。据悉,此艘游艇是深港口岸全面恢复通关以来办理“自由行”进出境业务的第一艘。

  游艇作为一种高端时尚和高附加值的行业,集航海、运动、娱乐、休闲、服务等功能和产业于一体,在粤港澳大湾区一体化合作中发挥着独特的交流合作和产业提升的作用。而粤港澳游艇“自由行”则将游艇的优势进一步扩大,能够让粤港澳三地共享游艇经济高速发展的成果,同时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提供条件。

  “2022年3月,《国务院关于同意在深圳市暂行调整实施有关行政法规规定的批复》发布,对深圳市内游艇自由行实施免担保政策。”深圳海关所属蛇口海关旅检综合业务科科长喻琳介绍。这一调整是落实深圳综合改革试点首批授权清单关于“扩大港口、航运业务对外开放”的具体措施,为降低进出境游艇通关成本、提高通关时效以及促进粤港澳大湾区游艇产业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

  为保障本次游艇业务加速通关,深圳海关不仅安排专人了解企业复通需求,提前办理相关证书,预约通关时间,同时主动对接口岸联检单位,优化入境检疫方案,对游艇上的船员以及旅客进行“精准化”检疫,极大地提高游艇进出境通关效率。(记者 董芳芳 通讯员 童佳运)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