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原创廉政短剧《清风茶馆》热播

2023年04月12日08:43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原创廉政短剧《清风茶馆》实力“出圈”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深圳市纪委监委联合出品的廉政短剧《清风茶馆》在全网持续热播,累计浏览量过亿次,全国各地网友掀起一波“追剧”热潮。

  作为政务类短剧,《清风茶馆》此次“出圈”并非偶然,而是源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深圳市纪委监委创新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从主题选择、剧本创作到后期制作、上线宣发等方面的精益求精。充满悬疑、戏剧化的剧情让观众在沉浸式观剧过程中潜移默化地接受廉洁文化的洗礼。

  “作为全国首部以释纪释法为主题的室内情景剧,我们在创作过程中大胆创新,融入情节、人物、主题等戏剧性元素,就是希望把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很强的纪检监察工作和党纪法规知识以通俗易懂的形式展现给观众。”《清风茶馆》主创人员介绍。

  深圳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持续擦亮“清风茶馆”廉洁文化品牌,切实营造崇廉尚洁的廉洁文化浓厚氛围,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贡献深圳力量。(记者 宁若鸿 通讯员 深纪宣)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