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龙岗区发放“双碳”绿色金融贷款1.1亿元

2023年04月13日09:19 | 来源:深圳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龙岗区“双碳”绿色生态金融合作协议签约 发放绿色金融贷款1.1亿元

  4月12日,深圳龙岗区“双碳”绿色生态金融合作签约暨支持服务龙岗区企业绿色发展座谈会举行。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与中国建设银行龙岗支行签署《“双碳”绿色生态金融合作协议》,发放首批“双碳”绿色生态金融贷款1.1亿元,并为现场企业送上“促高质量发展18条”等绿色惠企助企政策宣讲服务。

  根据签署的《“双碳”绿色生态金融合作协议》,中国建设银行龙岗支行将提供大量的纯信用低息贷款支持节能环保产业、清洁生产产业、清洁能源产业、生态环境产业、基础设施绿色升级、绿色服务等低碳绿色环保企业复工复产、新基建、产业园区建设发展。双方建立互认“低碳绿色企业”名录库,对辖区内在管企业(碳排放履约纳管企业、环保合规建设企业、绿色咨询服务类、减污降碳优秀企业等)进行低碳绿色评级并共享互认。同时为绿色产业客户提供“调查审查优先到位、授信用信优先审批、融资计划优先配给、高管个人优先授信、优惠政策优先提供”的“五优先”服务。

  此外,“低碳绿色企业”名录库的企业还可享受年利率低至3.5%的贷款。在支持服务龙岗区企业绿色发展座谈会上,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对涵盖项目落地、生产经营、转型发展全流程、多层次助企举措——“绿色撑企20条”及“促高质量发展18条”进行宣讲解读,并和产业协会、企业代表围绕绿色高质量发展和企业环保需求面对面交流。

  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绿色金融政策的出台,开辟了绿色金融与生态保护互融互促的新路径,将引导企业把绿色低碳理念融入到规划、建设、管理全过程,在做污染防治“减法”的同时,做生态低碳发展的“加法”,进而实现“双碳”绿色生态金融“贷”动城区产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马小晗 通讯员 丁琦 许锋 乡倩怡 袁赛英)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