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第六届深圳国际摄影大展开幕

2023年04月26日17:18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摄影作品《时代桥梁》。白冰摄
摄影作品《时代桥梁》。白冰摄

人民网深圳4月26日电(王星)4月26日,第六届深圳国际摄影大展在深圳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开幕,来自53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600幅摄影作品参展。

本次大展以“城市·共融”为主题,设有征稿主题展、专题邀请展、主题学术研讨会、手机摄影展、摄影企业展、分会场平行展六大板块。

其中,主题征稿展于2022年4月开始面向全球范围征稿,共收到海内外投稿作品11794件(23627幅),共评选出来自中国、俄罗斯、意大利、美国、埃及等12个国家33位摄影师的119件作品。专题邀请展则面向国内外团体、机构、策展人、独立摄影师征稿,共收到相关展览申请近60个,最终评选出16个入选专题邀请展。

深圳市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主题征稿展和专题邀请展以多元的镜头语言,反映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城市景观、人文历史、社会生活等内容,互映“共融”的主题。多样化的题材、各具特色的风格和表现手法,为观众呈现摄影艺术所带来的开阔性、兼容性和超越性的文化融合,体现了海纳百川的共融、包容互鉴的和谐。

除主会场外,本次大展还在深圳市中心书城深圳艺廊、深圳·红立方、福田美术馆、大鹏新区葵涌文化广场和所城广场、龙岗区吉华街道、宝安新桥等地推出多个分会场展览。各项展览还将走进社区,贴近老百姓的文化生活需求,凝聚新时代磅礴向上的精神力量。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