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大鹏新区招引培育优势特色平台企业

2023年05月12日08:42 | 来源:深圳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鹏新区招引培育优势特色平台企业

  《深圳市大鹏新区关于促进特色平台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将于5月22日起施行,有效期2年,将通过政策和资金支持推动新区特色平台经济集聚集群发展,招引培育优势特色平台企业。

  据了解,特色平台企业指利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构建平台产业生态,为双边或多边用户提供交易和服务,具备开放、共享、集聚资源等特征的企业。同时,必须经新区产业主管部门认定为平台企业,并在新区实际经营、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等基本条件。

  此次出台的支持措施包括,完善平台经济产业圈、生态圈。对年度纳统数据2亿元以上的新引进的平台企业,给予1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支持平台企业规模化发展,对年度纳统数据首次达到10亿元、30亿元、50亿元的平台企业,分别给予10万元、30万元、5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已享受过奖励的企业,再次达到更高支持标准的给予差额奖励。(记者 张妍)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