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志愿者达381万人

2023年12月06日08:45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鹏城志愿者达381万人

  12月5日,由深圳市文明办、共青团深圳市委主办的“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深圳市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宣讲大会暨荣誉表彰大会在深圳会堂举办。

  活动现场举办了百优志愿者、五星级志愿者代表颁奖仪式,为2023年度“深圳十大志愿者”“深圳十大志愿服务组织”“深圳最美志愿者”颁奖。此次获得2023年度“深圳十大志愿者”“深圳十大志愿服务组织”“深圳最美志愿者”表彰的个人和组织长期活跃在基层治理、生态环保、助老助残助弱一线。其中,年度十大志愿者有深圳市红十字会无偿献血、器官捐献志愿者高敏,全国“民间河湖卫士”唐治红,天使家园特殊儿童关爱中心理事长高利利,传递公益环保正能量的盐田区海山街道鹏湾社区城管环境专员民间河长徐贤等。

  据了解,截至2023年12月5日,深圳已有注册志愿者381万人,超过常住人口的20%,意味着约每5个人中就有1名志愿者,其中45岁以下志愿者占78.3%,平均年龄36岁。同时,本科及以上学历志愿者占比48%,外籍、港澳台籍志愿者近1.7万人。(记者 宁若鸿)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