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台港青年宝安“双向奔赴”

2023年12月06日09:16 | 来源:深圳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台港青年宝安“双向奔赴”

  近日,在深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指导下,由宝安区台港澳事务局、深圳台商协会、石岩街道办主办,深圳台商协会宝安区6个联谊会承办的2023第七届深台港青年“双向奔赴 共创未来”乐骑文明城活动在宝安石岩环湖碧道拉开序幕。

  作为深台港青年交流融合的品牌项目,自2017年开始,已经连续举办了七届,累计吸引4000余名深台港青年参加。

  据了解,此次活动除了吸引来自深圳各区的180名台企台胞代表外,还邀请了120余名深圳、香港、海归青年参加,深台港青年“朋友圈”不断扩大,共建共享的“深度”不断加深。本届骑行活动采取“1+N”的形式,即“一个骑行主活动”加“N项子活动”,如露营、音乐会、亲子活动等,成为了深台港青年联谊交流的一场盛大嘉年华。

  骑行沿途的一顶顶帐篷格外醒目,青年们围坐在一起分享在深圳拼搏奋斗的感悟,在潜移默化间增强家园的归属感。

  如何让台胞青年人才留下来、融进来?宝安通过建立湾区台湾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做好台湾青年实习就业创业服务工作,对台湾大学生赴宝安就业、实习进行“一站式”贴心服务,并于每月在宝安人才园举办政策宣讲和丰富多彩的联谊活动。与此同时,宝安积极落实“同等待遇”,聚焦台企台胞荣誉评选、住房、医疗、子女就学、税收政策等。今年以来解决台胞台企诉求40余例,不断提升台企台胞的获得感、幸福感。(记者 吴维 文/图)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