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市福田区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2024年01月18日08:43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福田区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1月17日上午,深圳市福田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福田区委书记黄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宏,区政协主席李世清等出席开幕会。

  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江涛代表福田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政府2023年工作,部署安排2024年工作,明确今年继续攻坚落实高质量发展“十大行动”,以实干把“二次创业”的高质量发展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区和中国式现代化典范城区。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福田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头号工程力度推进广东“百千万工程”,攻坚落实高质量发展“十大行动”,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推进河套合作区深圳园区规划建设、全力攻坚重点区域再突破、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大力提升城区品质、持续打造文化高地、坚决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用心办好惠民利民实事、持续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推动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前不久召开的福田区八届三次党代会全面开启福田“二次创业”新征程。报告提出,在“二次创业”的新征程中,福田区必须坚持“稳”的基调、保持“进”的姿态、强化“闯”的精神、鼓足“创”的劲头、弘扬“干”的作风,实施攻坚落实高质量发展“十大行动”,推动产业质量快速提升、营商环境全面改善、市场活力不断增强、经济运行全面好转,以发展夯实基础,以发展赢得主动,以发展体现担当,加快实现“首善之区、幸福福田”的美好愿景。(记者 彭军 华智超)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